且拾阮咸辞青衫

一生念归鹤

【褀鑫】恋爱日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10.26  雨

(这是一篇老文)(马嘉祺视角)

今天下雨了。

我打着伞在你家楼下等你,时间有点长,我以为你先走了,就想去公司找你。忽然听到你的声音:“你干什么去?”

你穿了一件浅灰色毛衣,里面是一件白色衬衫,没有拿雨伞。

你见我愣着,就用手遮着头,向我跑来,看着你为防止踩进水坑而不时低着头却仍将大部分视线放在我身上,突然舍不得你这么快过来了,希望这一刻一直延续下去。

还是怕你感冒,快走几步,将你揽入怀中,雨不是很大,衣服没怎么湿。你踉跄了一下,站稳后抬头向我笑了一下。

眼睛弯弯的,黑漆漆的眸子里像氤氲了满天的水雾,突然就想亲你了,但还是忍住了,注意形象。

伞有点小,但因为是在林荫路上走,雨丝很少,却还是润湿了肩头衣服的一小块。

周围的白桦树原本墨绿的叶子因着这深秋的缘故,业已变得金黄,一棵棵仿佛都像我们这般毫无空隙地挨着,连至天际。是这深秋唯二鲜艳的颜色。

另一个最绚烂的当然是你。

说实话想起对你表白的那天了,也是深秋,不同的是那天碧空如洗,湛蓝的画布上只有桦树金黄的叶,像一团火燃至远方。街边的小店放着《刚好遇见你》嗯,是我此生最庆幸的事。

比歌声更动听的是

你说“好”的声音。

“我们官宣吧”你突然说,眼睛亮晶晶的“我想光明正大地和你牵手”

我看着你的眼睛:“好”

当然好。

只要是你,无论前方是荆棘遍布,还是野花竞放。

我都义无反顾。

相信我,今后的未来是星子闪烁,极光飘荡,光芒万丈,而我,会一直陪着你。

直到我们都老了,头发白得像蒲公英,我们仍然像今天一样,在林荫路上散步,可能是晴空万里,可能是阴雨连绵。

但,

不论怎样,

我们都牵着彼此的手,

不放开,

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嘉祺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