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拾阮咸辞青衫

一生念归鹤

时光深处2(第一篇到前面找,没有合集)

晚上分宿舍时,贺峻霖和严浩翔分到了一间,摄像机在那里,谁也不能说什么,气氛有些压抑,两人都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。

像火山爆发前庞贝城的那些个熊和兔一样。

估摸着应该不会再拍了,贺峻霖干脆利落地关掉了摄像机:“我们谈谈吧。”

严浩翔像是早知道会这样,只深吸一口气:“好。”

“我们现在是分手的关系。以后节目上少坐在一起吧。省的公司炒cp。”

严浩翔心猛地抽了一下,抬头看着贺峻霖,往日温柔的眉眼此时有些冷淡,呵,他早该想到的,从他当初决定离开的时候,结局就注定了。

可他还想争取一下。

“阿霖,我知道我错了,当年不该不辞而别,我不奢求你原谅,我只想你遵循本心,你知道我最怕你痛,怕你伤心,我不想你以后想起这件事,后悔,当然如果你,”他顿了一下,眼睛有点湿“一定要分手,我,也,接受。只要你幸福。就好”

贺峻霖这几年心痛地都麻木了,每一次早上起床,晚上做饭,练习,都是一次凌迟,可今天最痛,痛的都有些茫然,我到底,还爱,他吗

他以为严浩翔早就忘了他,这么长时间,严浩翔,还爱他吗。

他不知道。

但他心里的兔子叫嚣着,答应他吧,你等了他这么久,为什么不答应他?

是啊。

他在犹豫什么。

“我不敢”在贺峻霖快绝望的时候,贺峻霖开口了“我害怕,你会像之前一样对我好,等我沉迷其中,你又抽身离开,留我一人,像小丑一样,不停地苦苦挽留,不停地责备自己,而你像从未认识我一样,和其他人一起,嘲笑我的狼狈”

严浩翔猛地抬头,眼睛里布满血丝刚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嘶哑却透着失而复得的狂喜:“不。不会了!再也不会了!阿霖!你!是还,喜欢我的吧?”

爱太重,他不敢奢求。只要,有一点喜欢,他就满足了。

“嗯”贺峻霖没犹豫。

严浩翔一把抱住贺峻霖:“阿霖,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,这一次换我来吧,等多久都好,等到你爱我,如果你爱上别人了,告诉我,我立刻放手,但如果没有,我这辈子,都不放开”

“嗯”贺峻霖应了声。心里却说,傻瓜,除了你,我已没人可去爱了。

后来有一次采访,当记者闻到他关于严浩翔回来的问题,他哭了。

他等了好久的人回来了,会有什么心情。

这很简单。

视之珍宝。

泪眼中看见严浩翔心疼的眼神,他又有些好笑和庆幸。

笑你傻。

笑你痴。

也笑自己的不确定。

庆幸他回来了。

庆幸他还爱自己。

也庆幸自己遵从本心。

人这辈子,可能会有好多喜欢的人,最爱的最刻苦铭心的最痛的,只有第一个人。

即使最后的那个人早已与那个人一点也不像。

何其有幸,最后陪着我的人是你

鱼的时光深处是海洋,游子的时光深处是故乡,我的时光深处,是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)